白色的「狐狸」過世14年了,盛正德至今仍思念著她,畫下她凝神聆聽他的神情,這是《狐狸與我》的 創作開始。畫家盛正德老師不愛說話,有時好幾天未與人交談,卻每天跟狗說上10分鐘甚至更久的話。《狐狸與我》有盛老師的粉彩畫插畫,還有他所寫下的文 字,好像情書般的與自己,和他的小狗們說話。

其實,一質不太敢閱讀有關小狗的書籍,因為店犬姆米也已經十三歲,隨時要面對生命中的沉重,尤其盛老師寫得如此真切,圖畫中的小狗,每個都像親人陪伴我們,只看了兩三頁,就有很多心疼與心動。

「狗會上天堂嗎?我想大部分的狗,除了小小的搗蛋如:咬鞋子、椅墊之外,好像也無法作出什麼真正的壞事...,天堂裡大都是狗,忠誠的狗、悲傷的狗、各式各樣的狗,天堂給狗擠爆了,人何其少。」─《狐狸與我》,盛正德。

盛老師已經六十好幾,看他的粉彩畫,有許多溫柔,看他的文字,更是生命體驗過後的諸多省思。喜歡小狗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狐狸與我》吧。

(圖為《狐狸與我》封面與盛正德老師畫像)

《狐狸與我》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