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鹽,有的身體病了,有的卻胖了
那匹馬一過河就看不見了
風還在吹,我不知道它多長了
 
一個墳頭的草黃了三次,火車過去了
我記不清楚給過你些什麼
想討回,沒有證據了
 
我們說出了相同的話───
我想過你衰老的樣子
但還是,出乎意料
 
 
───〈不再歸還的九月〉,余秀華《搖搖晃晃的人間》」
每天吃鹽,有的身體病了,有的卻胖了
那匹馬一過河就看不見了
風還在吹,我不知道它多長了
 
一個墳頭的草黃了三次,火車過去了
我記不清楚給過你些什麼
想討回,沒有證據了
 
我們說出了相同的話───
我想過你衰老的樣子
但還是,出乎意料
 
 
───〈不再歸還的九月〉,余秀華《搖搖晃晃的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