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The Big Issue】4月號:大人。小孩。繪本
 
柯大哥前幾天比較晚來,那天是4月1號,他帶著新出刊的大誌來三餘,這期的主題是「大人。小孩。繪本」,看到主題就馬上買了一期回家翻閱。我正式的接觸到繪本是去文化中心附近的「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第一次到那裡的時候,老闆推薦了三本繪本給我,則是講述霸凌的《不是我的錯》、宮西達也的《你看起來很好吃》、幽默的繪出生物變態的科普繪本《蝌蚪的諾言》,對於繪本我才真正地用不同的眼睛看待他們,後來又接觸到「宮西達也」、「佐野洋子」、「 謝爾.希爾弗斯坦」等人的繪本,以至於後來逛其他書店的時候,繪本區也是必逛之處。
 
這期的大誌請了幾位繪本界的達人推薦選書,有幸佳慧、陳培瑜、王春子、李瑾倫等人,幸佳慧還依「面對恐懼」、「動物保護」、「環境保護」、「尊重他人」、「自由」五個主題進行選書,想要為孩子選幾本書、送給朋友做禮物甚至是自己想要閱讀繪本的朋友都可以看看這期的大誌,也許會在書單中找到想要讀讀看的繪本喔!
 
延伸閱讀:
 
《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能獨立思考的孩子,到哪裡都能過得好》,幸佳慧 
《我沒有哭》, 陶樂蒂
《不倒翁》、《跳房子》,田邊
《穿越書本去旅行》,許書寧
《阿肯的歡樂之家》, 劉育豪、江長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各個販售點尋找街頭販售員,目前高雄除了三餘外,還有12個販售點可以前往購買。
 
台灣販售點如下:
http://www.bigissue.tw/chann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