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早晨選書】《感覺自我的美好 往往在面對戀人時瓦解消散》,朱菲
 
感覺自我的美好
往往在面對戀人的時候瓦解消散
就像你摀著臉的相片
不看我並且總是一直一直
把我排拒在
桌子的另一端
─〈另一端〉
 
《感覺自我的美好 往往在面對戀人時瓦解消散》是朱菲的詩集,她在台灣長大,常年住在香港,寫詩作為自我的告白,心靈地貌的記錄,詩集收錄了六年來的創作,環繞在面對戀人時的不解、失落、遺憾,猶如北藝大電影系的清新風格。
 
感覺自我的美好
往往在面對戀人的時候瓦解消散
這是星期六的夜晚寫下來的詩句
於是星期天開始雨就一路下了起來
直到今天 
─〈另一端〉
 
感覺自我的美好,想念戀人的絮語,那種思念與不安,就像下雨季節的黏膩,或是沒有臉孔的獨照,我在這邊你在那頭,我們在兩端。
 
以為聽不見你聲音
是夢的慣性
忘了是你離岸後留下我的淚水
如海的厚度
─〈泡影〉
 
詩集中幾乎都是愛情的詩句,是所有安靜而孤單的時刻,一個人離開家鄉,在遠方工作居留,然後結交新的朋友,然後和戀人分手又交新的朋友。這幾天看著「青春影展」的報名影片,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讀這本詩集。
 
我們是自己的主人
這一生卻又不能孤獨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