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聚會 】【 女人的海海人生,張郅忻《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新書分享會】
主講:作者 張郅忻
時間:8/28(五),晚間七點半
地點:三餘書店三樓
 
下個禮拜五晚上有空嗎?張郅忻與她的新書《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將在書店分享她的創作故事,閱讀這本書的過程,好幾度都哭了,郅忻很細膩觀察生活周遭的女性,以及她自己,極為真誠的寫出女人肚腹裡的那片海洋。
 
適合給暫處於低潮的女人們看,也適合所有男性讀者閱讀。
 
摘錄一段之前寫的書評: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會讓我不停掉眼淚。書的前半段,是許多女人的故事,阿秋是越南姐妹刊物的總編、清芳和丈夫離婚、映雪學會美髮、蓮姐有一家早餐店、貞姐主持電台,她的兒子有捲紙畫的天份...,她們都遠離家鄉嫁來台灣,在異鄉尋找幸福與夢想。
 
郅忻在學習越南語的過程,認識這一群美麗的女人,她們以姐妹相待,也成為書中的主角們,她們在兩種文化中認真生活,用生命交換實現幸福的機會。
 
〈女人魚〉寫婆婆與媽媽的故事,她們是性格與命運皆不同的兩個女人,婆婆是一尾鮭魚,在家庭中建造她的世界,丈夫與兒子是她的依賴,忍耐所有超過她理解的 事物,那迴游的姿態是一種認命而奉獻的溫柔。媽媽是一尾紅龍,年幼時即離家北上,她有不同情史也不甘於傳統綑綁,但現實的困窘卻像水族箱困住母親,那掙扎 過日的身影雖然蹣跚卻十足勇敢。
 
「勇敢而晶透的女人們,《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全文: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8-14/63484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