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e2816e5fab
in2  
【本事,我的雋永青春】


「我坐在小板凳上看蘭姨娘的手看愣了,那燒煙的手法,真是熟巧。忽然,在噴雲吐霧裡,蘭姨娘的手,被爸一把捉住了,爸說:『你這是朱砂手,可有福氣呢!』蘭姨娘用另一隻手把爸的手甩打了一下,抽回手去,笑瞪著爸爸:『別胡鬧!沒看見孩子?』爸也許真的忘記我在屋裡了,他側抬起頭,衝我不自然的一笑,爸的那副嘴臉!我打了一個冷顫,不知怎麼,立刻想到媽。」

《城南舊事》,林海音

三餘的架上一直有兩本《城南舊事》,從來沒說過自己喜歡這本書,也沒說過喜歡的原因,總覺得這本書不是自己該介紹的,因為有很多人都知道這本書多好,亦無需錦上添花。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城南舊事,我們都是英子,看著長輩待自己像孩子,又催促我們成長為大人,直到花落了,甘願了,往日就成童年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