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西子灣岸:我親愛的永無島

「好久不見。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已經離開了那麼久,每次閉上眼,好像還是可以看見那片溫暖的紅磚牆,純白色的漂亮圓柱,還有門口兩棵總是窸窸窣窣,彷彿說著悄悄話的榕樹綠蔭。

聽說新大樓已經蓋好了,弟弟妹妹們一定很興奮吧?希望下次我回去看你們之前,他們可別興奮得把新大樓拆了才好。親愛的永無島,我好想念你們。

愛你們的彼得潘。」

To:西子灣岸:我親愛的永無島

劉芷妤,很年輕的美麗作家,很輕盈的書寫風格,她以壽山山下的「紅十字會育幼院」為主題,寫出了一篇篇彼得潘送給孩子們的圖文童話。把高雄風景、文史和人情,用童話語氣書寫,是非常特別的企劃,對讀者來說,更是奇妙  的經驗。

不同個性的精靈,以及育幼院裡的孩子們,帶來了「超完美哥哥」、鄰居家的「哈瑪星」、醜小鴨、燕子還有魔鏡的故事。

很童趣、很容易入口,又能走在高雄濱海一帶的風景,芷妤的《To:西子灣岸:我親愛的永無島》,有如繪本、又如圖畫書,意想不到的適合全家共讀、也適合生活在高雄的單身男女,取一瓢天真之水,輕盈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