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畫面,吸引了我,她們,簡潔而浪漫。羅浥薇薇的《騎士》。

騎士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蹲到了我身邊,雙手靠在沙發扶手上,支著頭看我。她看起來很快樂,或者是醉了,眼睛糊糊亮亮的。

「嘿陌生人。」
「嗯?」
「我現在很想做一件事。」
「嗯。」
「但我不知道該不該做。」她說,「妳幫我決定好不好?」

她的手指在沙發花紋上爬,從扶手攀到了椅背。

「怎麼決定?」
「妳只要告訴我『要』或者『不要』。」
「什麼事情要不要?」
「不會告訴妳啊。」她眉毛也沒抬,拿起沙發後頭扔著的一只爛球鞋,「妳只需要幫我決定『要』或者『不要』。」

「OK。」我看著她,讀不透她在想什麼。
「基本上妳會問這個問題,就是內心有『要』的欲望。那就『要』吧。」我說。 「好,聽妳的。」

她微笑著撐起身體,把臉湊過來親吻了我。

大概是一個月前吧。我們推薦了羅浥薇薇的《騎士》。什麼原因呢?因為閱讀過程,一直想到《蒙馬特遺書》的愛情故事,也一直看見《巴黎野玫瑰》的瑰麗影像,也是第一次在書店裡,讓店員A和店員B同聲驚呼的好作品。

《騎士》寫著女子和騎士的生活故事,出版社這樣形容「壞掉娃娃的最華麗版本」,我不太知道是否貼切,但書裡從第二頁開始,就讓我看見羅浥薇薇不俗的敘事筆 法,真的如同「法國新浪潮」之後的影像魔力,如果你有看過《斷了氣》,就請把場景從巴黎街頭換成倫敦郊區,主角從通緝犯和女學生換成兩個女子,其他的氣味 都如此親近,書寫留白之處,都是大幅的景色,讓讀者去構造她們的愛情故事。

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