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333452_aa27c3a946_m  

【店員讀冊】走上危崖,江國香織《神之船》


相見的時候就知道總有一天會是陌生人,
你突然的問候,說聲我要結婚了
我真心的說恭喜,問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你抱怨的說了幾句我的母親
傳了未來老婆的照片給我
我和你說著很漂亮、很年輕
而你繼續傳照片給我

你短暫的登上我們家搖擺的船
受不了暈盪而下
乘上了另一艘
「因為我們坐上了神之船呀!」
突然想到了這個故事。

上面不成文章的片段,是留給我母親曾交往過的對象。
他不是第一個走進我們生活的男人,也不是最後一個。
但他是唯一一個,在離開後,對我這個毫無干係的陌生孩子說出:「我好想你。」的過客。
而我們再也沒見過面。

 「已經過去的事就不會改變,永遠都會在那裡。只有過去的事,才能夠確實屬於我們。
過去的事都裝在盒子裡面,絕對不必擔心會消失,是不是很美。」
──江國香織,《神之船》

江國香織的另一部作品《那年,我們閃閃發亮》出了續集,書名為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
我非常喜歡《那年,但我不想繼續讀下去,畢竟笑子是那麼努力讓生活維持原狀,用著這份消極的心態,
也是我能為笑子做的唯一一件事。而為了保留最幸福的一刻,搭上永不靠岸的神之船,我重讀一次《那年
的時候,想著笑子也在那艘船上。


The Sleepers and the One who Watcheth    

〈The Sleepers and the One who Watcheth〉熟睡者與守護者,宛如笑子、睦月和阿紺。

後來我才明白,選擇搭上神之船後,就不會再靠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