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冊聚會】【素人詩人的非人創作:《河與童》-書籍分享會】
 
「我失去權杖,因此
我遁至另一次元
成為與你相反的王」
 
〈少男的復仇〉, 李雲顥
 
《河與童》是李雲顥的第二本詩集,李雲顥說書名《河與童》中的「河」可以是淚水,也可以是詩的流動、韻律、節奏。「童」是純真和幼稚的狀態,加上「與」 字,便可是「河」、是「童」,亦可是「河童」。「河童」是似妖非妖的存在,對李雲顥來說,他的第二本詩集就是還沒有決定形狀,混沌不清的一本詩集。
 
原來,《河與童》是本贈給前戀人的失戀之書,我們看著他寫:
 
「把我的心取出
埋入地底
遂有了引力
使我
不致被回憶吹散」
 
〈地心〉, 李雲顥
 
「在我體內
有一個你
一直以來
一直以來
 
鬼魅般的
(異人之愛也是異物之痛)
心之所以駭異」
 
〈含珠〉, 李雲顥
 
似妖非妖的「河童」,代表著傳說,原來混沌不清的妖物對李雲顥來說就是在說真愛,好想相信愛情啊,於是把第二本詩集隱匿的用「河童」來替代,這禮拜日的晚上,來聽李雲顥聊「河童」和愛情。
--------------------------------------
【素人詩人的非人創作:《河與童》- 書籍分享會】
主講:作者 李雲顥
時間:9/13 (日) 晚上 7點
地點:三餘書店 3樓
主辦單位:小寫出版社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