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永逝降臨,並不悲傷
松林間安放著我的願望
下邊有海,遠看像水池
一點點跟我的是下午的陽光
 
人時已盡,人世很長
我在中間應當休息
走過的人說樹枝低了
走過的人說樹枝在長
 
 
───〈墓床〉,顧城《回家》
 
 
 
 
這禮拜的讀詩會,最後一週的顧城。
 
我們要來聊他的後來:「無我」時期的作品。
詩會將準備幾首他最難解的〈頌歌世界〉和〈水銀〉系列組詩。還有關於顧城,一些為人知,與不為人知的佚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看看。
 
 
 
by 明信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