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0197_661198950675136_4227962069476706915_n  

【早晨選書】《拋開書本走上街》,龍冠志

我就是一輩子為了搖滾樂而活的人。
如果你活著,我去看你,如果你死了,我去拜你。
⋯⋯直到有一天我也死去,跟唱片葬在一起。

這是龍冠志書寫《拋開書本走上街》的想法,這幾句話並非宣傳文案,而是一個樂迷內心最真摯的表白,關於他的世界,他寫下了《拋開書本走上街》,然後自己出版、自己賣書、自己出走世界各處,去尋找他對於人生的質問,這是龍冠志二十多歲時的生命實踐。

敞開胸膛
望著海上的煙火回家
孤獨的鑰匙
插入發出聲響
─寺山修司

寺山修司是日本的前衛歌手、藝術家、導演、劇場人,為了追尋寺山修司,龍冠志到了神保町,在寺山修司常去的「純喫茶」喝著咖啡、「高尾靈園」祭拜、寫他對於寺山的感受。

從幸福企業的工作離開,龍冠志毅然決然要追尋自己的道路,用對音樂的絕大熱情,去追求所謂的搖滾樂。《拋開書本走上街》走過東京、青森、紐約,也走過中壢、新竹、台南,龍冠志說,旅程和書寫,「一種宗教儀式般狂熱,不顧耗盡全身資源,去追求所謂的「搖滾」樂,我如此深信,卻又如此憎恨。」

《拋開書本走上街》限量發行五百本,僅在台灣幾個唱片行和獨立書店上架,目前南部可以在草祭和三餘找到,冠志很貼心的為每一個地方設計一個封面,草祭和三餘的封面是「寺山修司 」版,他這樣對南部的朋友說著。

「容我直率挑選貫穿整本書意念──寺山修司旅行──的相片,作為南台灣專屬的封面。攝於三澤,即寺山修司紀念館所在地。」(請參見附圖)

這一切執念,將隨時間軸緩慢而開展,你將感受一個被音樂所驅動的人和人們的成長和故事,誠實而無一點造假。一字一句,純粹而堅定,請容許並奉獻給身邊所有熱愛音樂的朋友,彼此曾經擁有的記憶、痛苦快樂的回憶,並存著。

「至於我,無所求,只要沒有病痛苟且而活,就好!」,《拋開書本走上街》與各位相見,喜歡你們也喜歡。

《拋開書本走上街》自製前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lHXoJrbA4
《拋開書本走上街》網站:http://ken73820.blogspot.tw/

PS.冷鋒過境,多添衣物,早上高屏地區PM2.5數值多在35(微克/立方公尺)上下,空氣品質中等,林園,'潮州、美濃較差,可較安心出門,但有敏感體質、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仍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