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9496_660657434062621_8862785656808761742_n  

【THE BIG ISSUE大誌 新增三餘販售點】
 
今天是柯大哥第二天來三餘販售,他平時在高師大和中央公園駐點,而未來結束早上在高師大的販售後,他便會移動到三餘的門口販售,直到傍晚六點再前往中央公園。
 
禮拜三的書店人潮不多,柯大哥卻總是站著,沒什麼人經過的時候,我看他小心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我走出書店買了一本當期的大誌,他快速的站起拿了一本雜誌給我,跟我說了很多聲謝謝,我和他說我是三餘的店員,等一下再來和他訂購之前的過期刊物,之後會放在二樓供人閱讀,柯大哥有朝氣的說好,知道我們明天公休,禮拜三再拿給我。
 
如果對「THE BIG ISSUE大誌」有些了解,便會知道這些販售者都來自街頭,通常是年紀稍長、居無定所的弱勢族群,大誌便是一本給他們在街頭販售雜誌的工作,只要是有意願工作,想用自己的力量賺取生活所需的人都可以靠著一個工作機會開始生活。
 
【三月份新刊:THE RIVER 河】
 
回到那天的河川
跑出陽光照射的後院,穿過早已遺忘的柵門
身影落在矮樹籬笆上,順著馬路向前行
迎面走來的,幼小孩子
全身溼透地哭著,與我擦肩而過
沿著沙坑的足跡再往前走
一直走到,如今已被掩埋的河川為止
 
───宮崎駿《神隱少女》
 
文明總發達於河,古文明的興起總在河畔,人類依水源而居,這期的大誌要透過泰國的昭披耶河、英國的塔夫河、日本的神田川、丹麥的思凱恩河、美國的哈德遜河以及澳洲的莫瑞河來看到現今人類與河的共存方式。
 
而這期的「販售者群像」是在文藻大學駐點的吳大哥,是在地高雄人的他因為年輕時在工廠工作意外失去了一根手指和兩根腳指,沒有獲得理賠還因受傷減薪的吳大哥在離開工廠後工作難找,靠資源回收的收入有一餐沒一餐,最後搬到收容所長住。靠著收容所的介紹,六十五歲的吳大哥在四個月前加入的街頭販售者的行列,現在的高雄也有了十幾個販售點可以跟他們買到「THE BIG ISSUE大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和他們聊聊天、買本雜誌,有需要過期雜誌的也可以問問他們,他們都很樂意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