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火的十字 
在妳身體的地圖上烙下印記離去
 
我是住在海港並愛妳的人
孤寂被夢和沈默穿過
在海與哀傷之間被囚禁 
沉默,迷亂,在兩個靜止的船夫之間
 
在雙唇與聲音之間的某些事物逝去
它有鳥的翅膀,它屬於苦痛和遺忘 
如同網無法握住水一樣
 
 
───〈我以火的十字〉,聶魯達《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
我以火的十字 
在妳身體的地圖上烙下印記離去
 
我是住在海港並愛妳的人
孤寂被夢和沈默穿過
在海與哀傷之間被囚禁 
沉默,迷亂,在兩個靜止的船夫之間
 
在雙唇與聲音之間的某些事物逝去
它有鳥的翅膀,它屬於苦痛和遺忘 
如同網無法握住水一樣
 
 
───〈我以火的十字〉,聶魯達《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