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冊聚會】【關於台灣之光,我看到的其實是:一個旅美作家直擊的台灣運動好手】
主講:《關於運動,我想的其實是……》作者 方祖涵
時間:7/16 (四)午後三點
地點:三餘書店 3樓

喜歡看運動文學專欄的朋友,對於方祖涵應該算熟悉,他是《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專欄的作者,每個禮拜五會有「周五專欄」,而朝九晚五的工作是負責統計與財務分析,剩下的時間忙著運動,旅行,寫作,還有胡思亂想。

「你記得在日本職棒的第一支安打嗎?村上春樹說,那支安打,讓他決定開始寫小說!」

喜歡看運動場上背後的故事,戴夫希爾頓(Dave Hilton)是養樂多燕子的洋將,當時年近三十的村上春樹,與太太洋子經營爵士樂餐廳,偶爾有空就會到神宮球場看比賽。那是神奇的1978年,養樂多燕 子擁有戴夫、查理、大杉勝男、若松勉、以及杉浦享等陣容,拿下那一年的總冠軍,也是燕子成軍以來第一個冠軍。

從一隻長期以輸球為己任的常敗軍,到那年的冠軍,養樂多燕子帶給球迷極大的振奮,而戴夫剛到日本的首打席二壘打,更是村上春樹開始投入寫作的關鍵。

「我還清楚記得那刻的感受,像是甚麼東西從天上掉下來,清楚地落入我的手中。我只能說,當戴夫.希爾頓在神宮球場擊出那支美麗二壘打的片刻,我的生活劇烈 而永久性地改變了。」比賽勝利後,離開球場的酒吧老闆搭上往新宿的電車,到城裡買了一刀稿紙與鋼筆,再過幾個月,從來沒有寫過東西的他,完成了短篇小說 《聽風的歌》。

棒球,就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禮拜四下午三點,如果有空歡迎到書店,方祖涵將分享他所看到的台灣之光們,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郭泓志...,這些讓我們驕傲,也陪伴我們許多時間的台灣選手。一起來聽故事,也一起感動吧!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obook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